香港無線‧台視楊佩佩聯手「俠義」戰「五義」成定局
 
【記者林美璱台北報導】
 
  香港無線電視台與製作人楊佩佩,為即將合作的新戲「俠義青天」,昨日一改過去的低調態度,聯合發表合作聲明,並稱此一合作為港台三十年來最大規模的正式合作。 
  而受到無線、台視這來勢洶洶的挑戰,華視即將退休的節目部經理張永祥,特地走了趟香港,向邵逸夫做「解釋」。
 
  由於有「包青天」的不愉快,邵逸夫在與楊佩佩敲定「俠義青天」合作案時,一再強調要低調處理。而今,一切籌備已成熟,楊佩佩兩趟香江行,已確定許多前置作業。因此,雙方於昨日發表合作聲明。
 
  聲明中指出,「俠義青天」由無線與台視共同出資拍攝,委由楊佩佩製作。該劇在台灣拍攝,如果情況適宜,也將考慮前往大陸拍攝。
 
  「俠義青天」演員,除了葉童、劉松仁、萬梓良、恬妞等多位大牌外,在無線安排下,還將陸續有梁朝偉、鄭裕玲、劉嘉玲、毛舜筠等人加入。由於這些香港藝人的酬勞,均由無線支付。因此,無線將擁有香港播映權。此外,台視把美加之外的世界版權給楊佩佩,楊佩佩則轉手讓給無線,以彌補其大筆演員費。
 
  由於「俠義青天」擺明了封殺華視「七俠五義」,這些日子來給華視造成相當大的壓力。本週便將從節目部經理位子光榮退下的張永祥,為此不得不再賣個老面子,專程走了趟香港,向邵逸夫解釋有關「包青天」的誤會。
 
  不過,昨日歸來的張永祥,並沒取得邵逸夫的「撤軍令」,只說雙方還將合作。但是,六月無線連手台視以「俠義青天」打華視「七俠五義」,顯然已成定局。
 
【中國時報  1994/04/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佩佩戲劇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