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女友父母證明自己的能力
湯志偉扮皇帝 別有用心
 
記者 陳念慈/專訪
 
●最近在單元劇中頗有口碑,收視成績在三台中也算最佳的「火鶴」,劇中演技最突出的應屬「小哥哥」湯志偉,「小哥哥」演出了鋒頭,湯志偉被台視「俠義青天」網羅,擔任皇帝宋仁宗的角色,為此被在「火鶴」中喊他「小哥哥」的俞小凡糗著說:「不幫自己人,倒幫香港人來了。」 
湯志偉演皇帝只有一個心願,讓女朋友的父母在香港電視頻道看看他所演的角色是有份量,而且形象正派的戲。作為台灣的演藝人員,並非沒有事業前景。湯志偉與女朋友雖然相愛,但他在職業上的障礙卻始終沒有克服,女朋友的父母定居香港,他所主演的戲能在港播出:「他們看了我所演的其實都是形象很正面,包裝也很謹慎的戲,或許能有轉機。」
 
「火鶴」一劇,兩個男人的戲最討好,一是趙學煌,一是湯志偉,自童星開始,演了二十幾年的戲,湯志偉說:「這是我唯一會的本事,要我改行學作生意,我沒有興趣,要我讀書,誰來養我的父母?好不容易有一位理想的伴侶,誰不想把握,但我是演員這是不可變的事實,只有盡力表現讓老人家相信演戲也有好前途,把女兒嫁給我沒有問題。」
 
台視「俠義青天」外,湯志偉同時也是華視「芙蓉春曉」男主角,由九點半逐步上八點,這種前景讓湯志偉深信與女朋友的長跑,將會有個美麗的句點。
 
【1994-05-04/民生報/12版/廣電熱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佩佩戲劇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