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英雄》秦嵐扮酷 安以軒自稱野蠻女
 
2004年10月14日14:04 新聞午報
 
  一個是因《鬥魚》一劇而紅遍台灣的女星安以軒,一個是因在《還珠格格3》中飾演知畫而深受觀眾喜歡的秦嵐,在《中華英雄》中兩個大眼美女為了華英雄成了情敵。電視劇《中華英雄》的女主角從蔣勤勤到大S,終於由台灣人氣美女安以軒接演。上回去《中華英雄》劇組,記者只遇到了兩位帥哥何潤東和藍正龍,昨日記者再次趕赴車墩影視基地,去瞧瞧這位人見人愛的台灣“小燕子”最真實的一面、以及另一位從溫婉變得冷酷的“木修羅”秦嵐。 
安以軒:看一遍《鬥魚》哭一遍
 
  得知自己要演《中華英雄》女主角潔瑜時,安以軒想再看遍楊恭如和鄭伊健主演的《華英雄》電影,但碟片已租不到了,“這樣也好,沒有先入為主的感覺。讀劇本的時候就像讀小說,用我所理解的角色去重新詮釋潔瑜。”安以軒說潔瑜是個集多種美德於一身的中國傳統女性的典範,溫柔婉約,也帶著堅強,因此才會不顧一切地跑到美國去找英雄。“有點像《鬥魚》裏的小燕子,不過小燕子是現代女性,有主見,更叛逆一些。”
 
  安以軒顯然對自己的成名作《鬥魚》懷著深厚情感,每每說到《鬥魚》總是非常激動。今年春天剛剛拍完《鬥魚》的她便來到橫店拍攝《仙劍奇俠傳》,“拍《仙劍》的時候我迫不及待叫他們幫我寄《鬥魚》的DVD,看一遍哭一遍。”記者說自己也是,安以軒還饒有興趣地和記者討論起哪里哪裡會讓人哭。“《鬥魚》演到後來,我已經完全成了劇中的小燕子。導演只要一喊開始,我的眼淚就會不由自主地掉下來。它讓我在情感戲方面收穫很多。”
 
郭品超是從漫畫中走出來的
 
  “其實我個性很像男生哦,只是媽媽給了我個溫柔的外表。”說話細聲細氣、外表溫柔可人的安以軒自稱“野蠻女友”。剛到劇組時,何潤東有次捉弄她,等安以軒反應過來,毫不客氣地就伸出長腿“修理”了何潤東。安以軒得意地笑說:“我是天秤座,所以是很活潑的那種野蠻女友。看到好人就欺負,Peter(何潤東)是個老好人,所以,哈哈……”
 
  沒到劇組幾天,性格活潑的安以軒已經和何潤東成了很好的朋友,反而和合作了三部戲的藍正龍並不多說話。“藍正龍是個很沈默的人,另一方面也是因為他有女朋友嘛!說太多話搞不好又要出什麼誹聞了。”安以軒大眼一瞪,老老實實地說。台灣媒體都將安以軒和郭品超評為新“金童玉女”,兩人同公司,又是最佳銀幕情侶,自然要被台灣媒體吹吹“八卦風”。不過安以軒可是郭品超的“師姐”,深感郭品超如今的成功:“第一次見品超,覺得他真是從漫畫裡走出來的,那麼高那麼帥,頭卻那麼小。”“他也不容易,從模特慢慢發展到今天,其實《鬥魚》之前他也演過不少戲,都沒有受人注目。從《鬥魚》裡‘撲’地一下就出來了,我真的替他高興。”
 
受老爸寵的乖乖女
 
  採訪安以軒前,一旁的經紀人就對記者說:“她爸爸管得很嚴。”將這話轉述給以軒後,她笑得彎下腰:“對呀,我上專科之前,爸爸都不許我一個人上街,不許我自己買衣服。”以軒的童年還真有點像《鬥魚》中女主角裴雨燕的童年,小公主似的在父母的呵護下長大,每天穿的衣服都由爸爸媽媽搭配好,每天都要和父母道別後再乖乖地去上學。去外地念專科,老爸也要每週去看她一次才放心。此番來內地拍戲四個月,爸爸還要求經紀公司的人全程陪同。對於爸爸的這份寵愛,以軒感動在心頭,“女兒大了,爸爸也管得沒那麼嚴了,我只有拿出更好的作品來獻給爸爸。”
 
愛吃巧克力的苗條女
 
  安以軒1.65米的身高,身材十分苗條。可是聊起來記者才知道,她竟是個標準的美食大王!最驕傲的愛好是愛吃巧克力,而且每天要吃完夜宵才能入睡。這簡直讓記者簡直羡慕死了!以軒卻在一旁一邊津津有味地吃著從日本帶回來的草莓巧克力,一邊說:“我就是吃不胖啊!昨天何潤東的經紀人從北京帶來一盒蛋撻,哇,那個誘惑還受得了!我一下子就搶過來,在賓館裡吃完了才睡覺!”以軒從台灣帶來一箱半的食品,其中大部分都是巧克力。記者於是推薦她有空去吃上海的大閘蟹,以軒馬上說:“去年拍《功夫少女組》的時候,袁姐姐(袁詠儀)就帶我們一起去吃蟹宴,如果今年還能吃到那個就好了。”
 
知畫“秦嵐”=冷豔“木修羅”?
 
  此番一直以清新溫婉風格示人的“知畫”秦嵐一改戲路,飾演劇中冷豔的日本少女木修羅,先後與劇中的兩大帥哥發生情感糾葛,而最終和藍正龍“終成眷屬”。秦嵐告訴記者,製作人楊佩佩原本讓她演潔瑜,雖是女主角,但再一次重複了自己溫柔婉約的戲路,秦嵐寧願推掉,而選擇具有冰冷性格的“木修羅”。坐在監視器旁的小凳子上,穿著張叔平設計的獨特日本和服,畫上了濃重的紅色眼影,記者幾乎沒有認出原本那個甜美可人的秦嵐。秦嵐站起身來,擺了幾個酷酷的動作造型,得意地問記者:“帥不帥?”
 
  電影中的“木修羅”由舒淇飾演。正因為有了舒淇的“性感”版,秦嵐稱自己更有信心演好這個角色,她說:“木修羅不僅僅是個性感的女性,她更是一個矛盾綜合體,集性感、冷酷、堅執、單純、衝動等複雜的個性於一身,加上她是個日本女性,更有一份異國風情。所以,看完《中華英雄》的劇本後,我直覺上就認為木修羅是非常值得去挑戰的人物!”
 
  今年是秦嵐的豐收年,也是最累的一年,一共演了六部戲,秦嵐喘著氣對記者說:“我要放假!”秦嵐爭取在12月底拍完《中華英雄》後能向公司申請放一個月的大假出去旅遊。去哪裡呢?“演日本女孩就想去日本看看啊!”秦嵐露出“知畫”甜美的笑容。

安以軒有時看上去很像趙薇

安以軒拍戲時非常投入

溫婉的秦嵐比劃起招式,樣子也很酷

秦嵐很認真地閱讀劇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佩佩戲劇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