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只演唱主題曲 任賢齊意外雀屏中選挑樑演楊過
 
2013年 06月 04日 Wow!NEWS新聞網
 
廣受粉絲們喜愛的武俠鉅作台視《神鵰俠侶》,明(6/5)晚8點起將經典再現!劇中挑大樑飾演楊過的任賢齊自爆:「為了拍這部戲,讓我第一次體會到什麼是高山症、真是可怕!」,原來當時劇組遠赴雲南麗江超過海拔五千公尺的「玉龍雪山」取景,連體育系出身、酷愛戶外運動的任賢齊也「不支倒地」!他笑著說:「一開始我還笑那些癱坐在地上的武行真沒用,沒想到話才說完沒多久,下一個倒地的就是我!」,任賢齊在《神》劇中還締造了「雙第一」紀錄,包括第一次拍武俠劇、第一次當男主角!他自信滿滿的表示:「《神鵰俠侶》可看性高、拍得也用心,真的很值得看!」。

從小就是個標準武俠迷的任賢齊,始終對《神鵰俠侶》的原著小說印象深刻,談到與這部戲結緣的過程,任賢齊還透露了一段不為人知的小故事:「原本我只是演唱主題曲,但大家看我活潑好動、拳腳功夫不錯,才又鼓勵我去試鏡,結果意外雀屏中選!」,對於能夠有機會和飾演小龍女的吳倩蓮合作,任賢齊覺得十分難能可貴,在他眼中的吳倩蓮是個飽讀詩書、有著豐富內涵的女孩,只要遇到拍戲空檔就是看書:「那種不食人間煙火的fu,真的很有『姑姑』的感覺!」,因為武俠劇著重動作、又經常在高山峻嶺出外景,體貼的任賢齊還特別交代助理要多幫忙照顧吳倩蓮,沒想到助理卻是「格外」的盡職!任賢齊苦笑著說:「後來我的助理都在照顧倩蓮,根本沒在理我!」。
 
台視《神鵰俠侶》在製作上採用許多突破和創新,像小說中身披輕紗白衣的小龍女,在劇中就刻意採用全身黑色勁裝,高「反差」的視覺效果反而給人耳目一新的感受,此外製作單位在取景和運鏡上也都相當講究,幾乎每一個武打動作都經過精心設計,而且當時不少外景戲都是在冰天雪地中拍攝完成,任賢齊回憶說:「拍武打戲時大家都是以挑戰體能極限的方式去呈現,所以一整天下來都會腰酸背痛!」,此外高山地區紫外線很強,劇組每個人幾乎都曬成了古銅色,演員們必需要不斷的補妝遮掩,但是遇到武打戲時還是會「穿梆」,任賢齊笑著說:「就看觀眾朋友眼睛尖不尖囉!」,對於這部自己首度獨挑大樑的台視《神鵰俠侶》,任賢齊強調無論娛樂性或可看性都相當高,他展露出慣有的陽光型男笑容、自信滿滿的說:「就連我唱的主題曲都搭配得很好,希望大家能好好欣賞一下這部經典好戲!」

原本只演唱主題曲 任賢齊意外雀屏中選挑樑演楊過

原本只演唱主題曲 任賢齊意外雀屏中選挑樑演楊過

台視八點檔《神鵰俠侶》 任賢齊 吳倩蓮
原本只演唱主題曲 任賢齊意外雀屏中選挑樑演楊過

原本只演唱主題曲 任賢齊意外雀屏中選挑樑演楊過

台視八點檔《神鵰俠侶》 任賢齊 吳倩蓮
原本只演唱主題曲 任賢齊意外雀屏中選挑樑演楊過

原本只演唱主題曲 任賢齊意外雀屏中選挑樑演楊過

台視《神鵰俠侶》 任賢齊
原本只演唱主題曲 任賢齊意外雀屏中選挑樑演楊過原本只演唱主題曲 任賢齊意外雀屏中選挑樑演楊過
台視《神鵰俠侶》 任賢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佩佩戲劇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