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江湖」外一章  「聖姑手諭」違者罰錢
 
林美璱/台北報導 
 
  經過一夜的休息,任賢齊昨日在台北與中視「笑傲江湖」的夥伴蔡燦得、屈中恆,優閒的喝下午茶,並且回味赴大陸拍戲時戲外的種種賭注,為大夥兒在寒天裡贏得許多熱騰騰的咖啡與炸雞。而這許多福利,通常是由熱心的「聖姑」袁詠儀所主持。 
  任賢齊說,拍戲時能賭的事情相當多,諸如NG次數誰多?誰遲到?誰在拍戲期間電話響等等。袁詠儀在化妝間貼了張「聖姑手諭」,要求遲到就罰錢。任賢齊有回因為助理睡過頭沒叫他,因而遭罰一百元人民幣。至於NG,屈中恆說「小師妹」陳德容居冠,但那是因為陳德容自我要求高,經常自認語氣不夠好,便要求NG重來。
 
  任賢齊說:「因為天氣冷,說話常含混會NG。有位大陸演員經常NG,我跟袁詠儀每次跟他對戲,就不自覺緊張。有回我們三人對戲,袁詠儀對我比了個八,意即賭他會NG八次;我則比個五。可是他居然一次OK,害我跟袁詠儀都感動得上去抱住他,讓他莫名其妙。」
 
  除了每天累計的罰款當作咖啡、炸雞等點心之用外,袁詠儀還熱心發動演員捐款為劇組演職員做制服。任賢齊說,袁詠儀收款有一套,對鐵孟秋就用嗲功、對蔡燦得說隨便給,而在指定演員不得少於兩百元人民幣的捐款中,他跟袁詠儀都各交一千元人民幣。
 
  雖然才結束辛苦的拍攝工作,但昨天三人回味過往拍戲的日子,還是充滿歡樂。蔡燦得是大夥兒心目中的「和平小天使」,因為她戲裡一把劍,從沒拔出來打鬥過。而且,愛笑的她更經常被孫興逗弄而笑得眼淚鼻涕流滿面,所以只要她上戲,大夥兒就等著看孫興捉弄她。至於蔡燦得與屈中恆的「世紀末緋聞」,蔡燦得說家人沒反應,可能不相信。但屈中恆卻說:「也許她家人就默認我了!」
 
  前天回台後,任賢齊還到唱片公司開會到昨天凌晨。他說,一進家門,只見一客廳的皮箱,那是他去紐約登台、去拉斯維加斯登台、去新加坡及去香港的行李,至今都還沒整理。也因此,他連女友都還未細訴相思之情。
 
  「笑」劇收視持續攀高,昨天已登上亞軍的位置。任賢齊說他並不在意輸贏,而很欣慰於該劇品質的優秀。他說:「我以偶像周潤發為目標,只想做到讓人肯定、讓自己驕傲,我不會因錢而去做些什麼。」事實上,拍戲對任賢齊而言,實在賺不到錢,在大陸他隨便上一個綜藝節目,都開價三十萬元人民幣,更有人表示只要他肯去,價錢隨他開。可是,任賢齊並不想賺這種錢。
 
【中國時報  2000/01/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佩佩戲劇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