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賢齊與袁詠儀未交手 先傳電
 
【本報記者林美璱專訪】
 
  在張叔平巧手裝扮下,袁詠儀化身艷麗的任盈盈,任賢齊則是放蕩不羈的令狐沖。明艷的色彩隨著袁詠儀更換戲服而閃爍,但她卻只羨慕任賢齊的裝扮。因為,任賢齊一套戲服的厚度抵她五套,想到大陸的冷,她忍不住哀怨的看著張叔平。 
  十日起,楊佩佩製作的「笑傲江湖」,便將在四川樂山大佛開拍。這個由成都得坐四個多小時車程的高海拔風景區,目前已有寒意,待十一月外景隊轉北京,氣候將更寒冷。因此,袁詠儀對自己身上的薄紗服飾,相當擔心。才定好裝,就急著要去買衛生衣等禦寒衣服。
 
  張叔平做造型,很少用鮮艷的色彩。而此番因應任盈盈的苗族背景,給袁詠儀的十套戲服,幾乎各式鮮艷的色彩全用上了。
 
  第一次合作,任賢齊與袁詠儀就頗「來電」。任賢齊梳頭時,袁詠儀展示一套套豔麗的裝扮。任賢齊眼光追隨著遠詠儀的身影,忍不住用廣東話稱她:「靚女!」
 
  問袁詠儀,趙文卓跟任賢齊,她與誰合作會愉快些?袁詠儀不假思索說:「小齊囉!如果我不喜歡他,怎會去看他的紅磡演唱會?」「可有誰的演唱會妳不會看的?」「多啦!可是我不告訴妳是哪些人?」調皮又坦白,那就是袁詠儀。
 
  任賢齊則說:「我們雖沒合作過,但常在一些場合碰到。我看過她的『金枝玉葉』與『新不了情』,發現她的表演很多元化,個性也很鮮明。尤其,我們的表演方式很相近,都是生活化的。」
 
【記者林美璱專訪】
 
  十幾年沒拍過電視劇的香港知名武術導演程小東,昨天在飛四川拍中視「笑傲江湖」前,無限慶幸的說:「我們差一點成了九二一集集大地震的受難者!」
 
  此話怎講?原來「笑」劇久等大陸批文不下,九月原擬在台開拍。而當時選定的外景地,便在杉林溪及阿里山。後來,因為造型師張叔平在泰國拍電影、程小東的助手很多是大陸人,入台困難,製作人楊佩佩乃另申請大陸協拍批文,等候著進四川。
 
  楊佩佩說:「如果當時我堅持在台灣拍,那我們一行人剛好成了受難者。」想到此,程小東與導演李惠民都暗自慶幸「命大」。
 
  程小東在香港無線電視台拍過十幾年電視劇,一九八二年以電影「生死玦」走上大銀幕,就沒再接觸過電視。程小東說,以前電視劇的武俠動作,拍攝時並不預留做特技效果的空間。但此次不同,他設計了很多處理特技的空間,將以電影方式拍攝,事後再合成。
 
  體育系畢業,又酷愛賽車、衝浪的任賢齊,程小東一見就信心滿滿的說:「絕對有信心讓你成為大俠!」他跟任賢齊頗為投緣,還應允在任賢齊二○○○年的世界巡迴演唱會上,若需要做大俠演出,他將全力幫忙。
 
  至於袁詠儀,程小東為她設計了琴跟鞭子兩種武器。聽說她要耍鞭子,李惠民緊張的說:「那我得閃遠一點!」袁詠儀也自我解嘲:「拍『花木蘭』時,只要我舞刀,方圓十公尺的人跑得光光的。因為我一掌控不住,刀一甩就抱頭閉眼蹲下,管他刀子會砸到誰?任賢齊一聽,已開始擔心自己會成為她鞭下的犧牲者!」
 
【中國時報  1999/1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佩佩戲劇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