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袁詠儀走過十年 張智霖:不該和她拍戲
 
  中新網10月24日電 據羊城晚報報導,昨天下午,香港藝人張智霖來到廣州市一宮,為其主演的新片《手足情》在南方院線和珠江院線的上映造勢。同來的還有該片的出品人黃百鳴和主演之一盧淑儀。一直安安靜靜坐在座位上的張智霖,由於與袁詠儀的“愛情長跑”和沉寂十年後的突然躥紅,引起了眾人的好奇。
最愛活動是讀劇本
 
  跟一般香港男藝人不同,張智霖顯然不習慣在公開場合穿那些看上去很“炫”的衣服。他穿一套灰西裝,很不惹眼,但細看卻極其精緻、合身。
 
  無論被問的問題有多無聊,或者多令他尷尬,張智霖都以認真的表情,搜索最合適的回答,然後一字一句地告訴你。可能是和袁詠儀在一起的時間多了,香港傳媒常把他形容成和女朋友一樣活潑調皮的人,可他說:“我也有酷的時候,只是不經常把這一面給大家看罷了。”他喜歡安靜,最常幹的“課外活動”是讀劇本。“我常常捧著劇本,讀完一遍再讀一遍,每次都有不同的感覺。就在這麼一遍遍的閱讀裡,我要演的那個人開始活生生地站在我面前。”
 
唱歌演戲同樣重要
 
  1991年憑一曲《現代愛情故事》進入歌壇的張智霖曾經默默無聞了十年,直到2000年跟當紅港姐佘詩曼主演劇集《十月初五的月光》後,這根半熟的茄子終於紅得發紫。或許經歷了滄桑,讓張智霖有了一般明星不具備的清醒和淡泊。“影帝?我不想那麼長遠。能讓觀眾記得我,已經是很好的獎勵了。我也不會丟下我的音樂,演戲和音樂,就像吃飯和喝水,對我同樣重要。”
 
小時候睡飯桌長大
 
  《手足情》講的是親情故事。據一個看過該片的記者說,片中張智霖的表演催人淚下。張智霖聞言淡淡一笑,說起了自己小時候的故事。“那時家裡很窮,十幾口人住在一間屋裡。因為不夠床睡,我和姐姐從小都是睡飯桌長大的。可是那會兒真的好開心,現在姐妹們分開了,偶爾聚到一起,仍很懷念以前的時光。”
 
另一段回憶也讓張智霖至今難忘。
 
  “那時候自己年紀很小,特別喜歡看卡通片。有一部日本的《蒙面超人》很火,我常常學裡面的超人,從高高的玻璃臺上跳下來。結果一次桌子壞了,碎玻璃插進下巴。我怕家人擔心,就一個人躺在床上假裝睡覺。後來大家發現枕頭被染紅了,趕緊送我去醫院,救回一條小命。”這些珍貴的回憶在拍《手足情》的時候派了大用場,張智霖常常靠它們來入戲。
 
愛情容不得雜質
 
  張智霖和袁詠儀這對歡喜冤家已經走過了十年,可直到這兩年才有了第一次合作演戲的機會。在剛剛拍完的臺灣劇《官場插班生》裡,兩人終於可以戲裡戲外朝夕相對了。不想這段難得的“蜜月”卻讓張智霖叫苦不迭。“太辛苦了!千不該萬不該和自己的女朋友一起演戲!”他解釋說,兩人因為太熟,經常把戲裡的感情帶到戲外,又把戲外的情緒帶進戲裡。“有時拍吵架戲,拍完了還回不了神,兩人都臉臭臭的,一不小心就真吵架了!”
 
  張智霖和袁詠儀的性格原本就差異很大,再加上多年來一直是女方紅過男方,便有不少人對這段感情不看好。不過張智霖自比郭靖般用情專一,始終堅持真愛不放。說到事業與愛情的關係,他平靜地說:“男人當然看重事業,但感情是不用比較地位高低的,不然就會有雜質。”
 
2002年10月24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佩佩戲劇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