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新寵》憑著鮮活演技 “阿瑛”征服國內觀眾
隨和又敬業 葉童紅得有理!
 
記者 陳念慈/特稿
 
●「碧海情天」是葉童來台灣演出的第一檔連續劇,此劇在國內創下的收視和口碑,女主角葉童自然生活的演技,功不可沒,現正在香港拍懾「杜月笙傳」的葉童,在5月初將來台拍懾她覺得浪漫有趣的「白娘子傳奇」,反串演出將是她演藝事業的另一項挑戰。 
葉童出生自一個人口簡單,生活傳統的家庭,父親幾年前過世之後,即和母親及唯一的姐姐共同生活,唸中學時,葉童半工半讀兼職做模特兒,因此認識現在的丈夫-陳國熹,他是她的初戀。
 
陳國熹出生世家,是台灣知名律師陳國慈的弟弟,熱愛電影的他,進入無線電視台擔任副編導後轉拍廣告片,與當時的廣告模特兒葉童結下情緣,夫妻倆是香港藝界令人稱羨的金童玉女。
 
由廣告圈進入演藝界也是一個機緣,葉童說她和陳國熹拍拖的時候,有一天兩人去看電影,止好碰上譚家明執導新片「烈火青春」的編劇,而陳國熹曾經在「無線」當過譚家明的副導,相談之下,認為葉童最合適出任該片的女主角,就這樣葉童由廣告模特兒一躍成為備受矚目的明星。拍了幾十部電影,最令她印象深刻的還是「烈火青春」,或許是因為第一次的關係,她對這部戲的感情十分特別。在一般人的眼中,葉童對她的另一半十分依賴,有關於工作上的大小事,都由陳國熹負責出面協調,她只需專心投入工作,做好自己的本份,這樣的配合,葉童認為是各得其所。
 
「在家裡我們經常互推責任,有好多事我想有他替我出面辦妥最好,而他卻說這些事由我自己去做比較好,推來推去當然還是他作主,我在家最喜歡做的事就是插花。」
 
刻意學過插花的葉童,喜歡花的生氣、花的浪漫和花的線條中流露的藝術,她喜歡各種美食,卻不擅烹飪,原因是怕美好的食物經過不當的烹飪技術後,失了原來的風味,壞了自己的味口。因此她不曾在家做過一頓飯。
 
戀愛,結婚近十年的葉童,至今沒有心理準備當媽媽,她很喜歡小孩,卻不願在沒有充份心理準備的情況下當媽媽:「我知道作為一位母親的過程,非常不簡單,生養不易,培育更難。目前我還沒有充份的心理建設,不考慮生孩子。」
 
對事業的認真、執著,葉童工作時的敬業,一向是合作對象津津樂道的話題,來台拍「碧海情天」,她堅持在現場以國語對白,以免配音時的口形與粵語發音的不合失真,但在她一股腦吃力卻賣力的說對白時,現場的拍檔,經常為她發音的不標準,笑出聲來,令她沮喪了好一段日子。
 
「那時我只想到自己那麼努力的演出,他們卻一再笑我說的國語,心裡很不平衡,後來才知道他們並不是有心,也沒有惡意,工作時也就愈來愈開心。」
 
和劉松仁不同的是,葉童下了戲之後,和工作人員能打成一片,最喜歡唱KTV的她,只要拿到麥克風,便比歌星作秀還認真的唱個沒完,唱歌是興趣,但因為還未到職業水準,葉童不打算在公開場合獻唱。
 
「碧海情天」讓葉童在台灣一砲而紅,她對自己目前的成績感到高興,卻不敢說滿意,在異鄉拍戲,葉童一向的原則就是盡量配合,因為她的隨和和敬業,也為她贏得最佳的人緣。
 
【1992-02-26/民生報/09版/影劇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佩佩戲劇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