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文卓登台 為花木蘭現身
大陸武術冠軍進軍台灣處女作 帶給本地戲劇市場新活力

【記者陳念慈/台北-香港電話採訪】

●昨天與「中國星」負責人陳嵐口頭協議簽下四年經紀約趙文卓,由經紀人出面,調整了拍片檔期,同意他主演他的首齣台灣連續劇「花木蘭」,陳嵐要求製作人楊佩佩,在劇本和角色上,重新調整趙文卓的戲份,她十分在意趙文卓進軍台灣市場的處女作。

今年二十五歲,原籍哈爾濱的趙文卓,有著一身均勻健康的肌肉,「中國星」與他簽下四年經紀約後,決定力捧趙文卓進駐兩岸三地電視市場,目前人在香港的趙文卓表示:「我真的很想來台灣拍戲,現在正在趕辦工作証,聽好多朋友說過,台灣很好。」

「原先楊製作找我談演出『花木蘭』,看了劇本我覺得角色好像不大適合,所以考慮下一次再合作,這兩天和向太太(陳嵐)談妥再續了四年經紀約,她告訴我已經答應楊製作接了『花木蘭』,有關劇本和角色都會請編劇重新調整,我就請經紀人全權處理了。」

曾被認定是李連杰接班人的趙文卓,也是中國大陸武術冠軍,與徐克合作「黃飛鴻」之後,趙文卓發現拍電視劇和電影不同,除了動作漂亮,內心戲也相對的重要:「我看了不少錄影帶和有關表演的書,再演『花木蘭』,相信台灣觀眾看我會有不同的感受。」

目前台灣各戲劇製作人,在演員組合上,紛紛重新洗牌,具備海外賣埠條件的動作明星,成了製作人的最愛,楊佩佩指出:「現在選小生,真是要選年輕面孔新鮮的,香港、大陸有太多可選擇的對象,會帶給台灣戲劇新的活力。」

在任賢齊走紅後,台灣黃金檔可以預見,將由擅於喜劇的張衛健,擅於動作的趙文卓,擅於感情的古天樂,自然親切的周杰,開啟一番新局面。

過去台灣娛樂圈,迷信舊票房的心態,造成台灣戲劇界小生、小旦嚴重斷層,在衛星電視蔚為潮流後,終於改變了這樣老舊的趨勢,台灣八點檔年輕了。

【1998-10-11/民生報/11版/影視繽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佩佩戲劇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