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蘭」定裝 搖身變出征英雄
女人味全沒 袁詠儀 夠酷
 
【記者粘嫦鈺/香港專訪】
 
以「金枝玉葉」反串男裝聞名的袁詠儀,這次在中視新戲「花木蘭」裡,化身為代父從軍的女英雄,連著兩天在港定裝,穿上厚重的武士服,化了濃濃的粗眉,拔掉額頭美人尖部位的毛髮,加上深色粉底,連她自己都忍不住說:「一點女人味都沒有,夠酷。」

瘦高的袁詠儀,身材雖然缺少女人味,但笑起來甜甜的,大眼睛更是迷人,為了改變她的女性特徵,造型師張叔平花了很多心思,為她訂製十多套男裝,有黑、灰、棕等深色系,又寬又大,袁詠儀穿土後,手插著腰,大眼一瞪,還真有點出征英雄的氣派。
 
問她扮男裝的感受,袁詠儀笑說:「沒想到拍電視這麼麻煩,要剃臉上的小細毛,連頭髮的裝飾品也用粗麻編,說話聲音也要改,很講究,但很好玩,我很喜歡這樣的嘗試。」
 
對於外界給她「太平公主」(胸部太平)的稱號,袁詠儀不是很高興,她表示:「我是女生,當然愛美,拍戲要變老變醜,我絕沒有意見,可是別老拿我身材作文章,多看看我的演技吧。」
 
「花木蘭」劇組定於下月初到北京及外蒙等地拍攝,正好碰到北方最嚴寒的季節,袁詠儀表示她不怕吃苦,她還滿期待在大風雪中帶軍出征,「拍戲就是過癮,自己要有感覺,否則再舒服也沒勁。」
 
【1998-10-24/聯合報/25版/綜藝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佩佩戲劇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