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文卓戲說怕老婆  袁詠儀坦言愛藝謀

  木蘭從軍的故事膾炙人口,自然也成了最好的影視題材。這次,一部《木蘭新篇》的電視劇又讓北京的觀眾天天守候在電視機旁,一集不漏地痴迷於此。"假小子"袁詠儀演花木蘭最合適不過,趙文卓扮起李亮將軍來也是英勇過人,兩人的愛情戲溫馨浪漫,難怪鎖定了一大批忠實觀眾。

趙文卓想去好萊塢

  最早製作人楊佩佩邀請趙文卓扮演李將軍時,趙文卓曾猶豫了許久。"剛開始覺得這個角色不太適合我,但是拍了之後越來越喜歡,也許是入戲的關係。大家都覺得將軍應該是高大威猛的模樣,我則既不魁梧也不高大。所以,我要靠眼睛去表現去表現那種感覺,雖然個小,但力氣,比較有內在硬骨的味道。"

  說起來,趙文卓以武戲見長,在李連杰,成龍走紅好萊塢之後,他有沒有想到西方去發展呢?"東方人去好萊塢現在發展不錯,動作演員一做動作,別人只有瞧的份,橫行天下沒得比。但是要看有沒有好的劇本,會不會有好的製作,這很重要。其實我們的演員和武術指導絕對是天下第一,但缺少資金去運作。美國的電影市場是良性循環,可以打開全球市場。如果能遇到能發揮特長,人物的豐滿特色,我不會拒絕去好萊塢發展。"

  和袁詠儀在《木蘭新篇》中大演感情戲,趙文卓也是感觸頗多。"我以前拍戲都要與女主角磨合一兩天,剛開始有些生。但和袁詠儀不一樣,可能是曾合作過《滿漢全席》的原因吧,兩個人配合得就像齒輪一樣,扣得非常緊。""李將軍是個在感情生活中比較嫩的人,平常很有大將風度,碰到女孩子非常害羞,說話就臉紅。"

  趙文卓演過許多感情戲,他的婚姻感又是怎樣的呢?"婚姻最重要的就是感情,要配合的很好,而且要容忍,這是東方人的傳統。你可以說我怕老婆,雖然我還沒結婚,但是一物降一物,反正雙方相互忍讓是很重要的。"

袁詠儀內地尋發展

  好多人都說袁詠儀脾氣大,好發火,不愧"假小子"形象。"我覺得一個演員一定會有情緒。如果她不開心不說話,大家可能覺得她冷漠。而我比較愛大聲講話,於是大家就會覺得我愛發脾氣,我用不著解釋,因為這是我發泄情緒的方法,我自己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有可能我因此得罪人,別人可能會覺得我煩,我碰到很多人都是這樣,只有不理他們。"

  這樣的性格好像特別適合花木蘭這個角色。"沒錯,我覺得可能我本身的性格給人家的印象就是和花木蘭滿像的,所以才會找我拍。我會把自己對她的一些幻想放在角色中,一點點女性化的東西。因為她畢竟還是女人嘛,而且會和李將軍有大量的感情戲。"

  "剛拍的時候有很多擔心,比如劇本,溝通問題,後來覺得和所有都很合得來,特別是趙文卓,演得時候我們很有默契,不用去想他會怎麼做,非常自然。"

  袁詠儀是演文藝片出名的,她對影片類型有怎樣的想法呢?"我希望的好劇本是包括愛情、友情、親情的題材,生活化比較強的戲劇。我也想演一些很不一樣的角色。不過很難遇上。如果有機會,我會考慮演個極具挑戰性的角色。""我比較喜歡在國內發展,希望與國內的導演製片合作。在國外我很喜歡看中國導演的電影,尤其是張藝謀。我記得第一次看《大紅燈籠高高掛》,一個星期都睡不著覺,不知張藝謀導演有沒有想法和我合作。"

﹙2000/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佩佩戲劇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