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詠儀配張智霖 好輕鬆 張興帶林美貞 超緊張
 
林美璱/台北報導
 
過去銀色情侶總盡量避免合作,以免觀眾吃味。不過,因戲結為異姓兄妹的袁詠儀與孫興,近日則分別與自己的另一半張智霖、林美貞搭檔演戲。這樣的演出,袁詠儀如魚得水;但孫興則緊張得很,差點影響自己的表現。 
袁詠儀輕鬆面對與張智霖的首次合作,在上海的影棚化妝間,只見張智霖靜靜的坐在一旁研讀劇本,袁詠儀卻是忙碌的邊打圍巾,邊與旁人鬥嘴說笑。一向都是背好劇本才到現場的袁詠儀,當然也知道張智霖已背好了台詞,只是張智霖緊張第一次演喜劇,所以總利用空檔複習。她看張智霖如此緊張,調皮的在背後偷笑,她說:「我就只有在碰到李立群時會緊張,跟他對戲,是一種考試。」
 
袁詠儀對自己的演技深具信心,因此輕鬆面對與張智霖的搭檔。她說,因為沒合作過,所以跟張智霖的默契不如跟李立群。畢竟,李立群已經演了她3次爹。
 
袁詠儀緊挨著張智霖坐,卻手呀、嘴呀忙個不停,嘰哩呱啦嚴重干擾張智霖看劇本,終於惹得他半怨的說:「你不要打(圍巾)了好不好?好煩喔!」袁詠儀當然不聽,因為她正因應上海的酷寒與梅雨,為自己再打一條暗紅色的短圍巾,所以還頻頻要張智霖看她圍巾的寬度合適否?問張智霖:「袁詠儀打給你的長圍巾呢?」他這才露出甜蜜的笑容說:「太長了,下雨會弄溼,所以沒圍出來。」
 
相對於袁詠儀,孫興則是相當緊張於跟林美貞的合作。孫興是戲精,演出不是問題,但他卻為了指導林美貞符合自己的節奏,搞得自己緊張兮兮,演出反而受影響。
 
孫興說:「美貞在看劇本時,就有自己的既定演法,而我每晚跟她對戲,總加入我的意見去調整她,等到正式上陣,她的演出如果不是我所要的方向,我就忍不住緊張。」
 
所幸,讓孫興緊張的日子已過去,表現結果也頗讓人讚賞。因此,他們不排斥日後再有合作機會。只是,今年初已在馬來西亞公證結婚的兩人,正在努力做人,因為林美貞相當喜歡小孩。如果做人成功,要看兩人再合作可能很難。
 
【2001.12.17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佩佩戲劇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