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如何讓張智霖不再愛袁詠儀?
楊童舒辦學演戲兩頭忙
 
【林美璱/台北─上海電話專訪】
 
  楊佩佩的新戲「官場插班生」,下週即將在蘇州開拍。誰是那個讓男主角張智霖神魂顛倒,完全無視於鄰女袁詠儀存在的官家小姐呢?答案昨天出爐,那正是在吉林開辦有「童舒廣播影視專修學校」,身居校長要職的26歲東北美女楊童舒。 
  楊童舒是大陸新生代小旦中,相當受矚目的一位。1998年中央電視台的年度大戲「太平天國」,萬綠叢中一點紅的女狀元「傅善群」一角,在原定的鞏俐未能演出後,製片人靳雨生立刻決定由楊童舒接手,而她精湛的演技,也成為名揚大陸的「太平之花」。
 
  除了「太平天國」曾在台灣有線頻道播出,楊童舒也以跟邱心志合作的「風流唐伯虎」、跟元彪合作的「西螺七崁」,現身台灣螢幕。此番能與楊佩佩合作,加上對手的是袁詠儀、張智霖情侶檔,讓她更感興奮。
 
  畢業於吉林藝術學院的楊童舒,除了拍戲,何以還辦學校當校長?她笑說:「因為畢業後要找單位,我不知道上哪個單位好,因為我的自由心強,沒有那麼乖,會受單位限制,所以決定自己開辦學校。」
 
  楊童舒表示,她不是精明的做生意料子,如果做生意,被賣了肯定還會幫人數鈔票。而辦學校比較單純,加上自己也想做點事,何況媽媽是資深老師,可以幫忙,所以在1997年成立了「童舒廣播影視專修學校」,專門培養播音員和主持人。
 
  楊童舒說:「我好像在辦希望學校,學費低得離譜,一年只收費4800元人民幣。所以,前2、3年我幾乎都以拍戲所得在養學校,直到最近才算打平。」
 
  當紅的楊童舒,今年以來,已接連拍了「被告」、「朝陽門」、「城市女人心」、「天下狼倉」和「等你說愛我」5部戲,再加上「官場插班生」,工作量當真滿得驚人。為此,她說最近想辭掉中央台的「影視同期聲」主持工作,以免身體負荷不過來。
 
  正因為事業心強,楊童舒的戀情在半年前就宣告結束。她笑說:「平均一年我只能見對方半個月,這種感情怎能維繫?」沒有情感羈絆的她,雖說可以更投入於演出,只是屆時看著片廠張智霖、袁詠儀愛相隨的親密模樣,不知會否大受刺激呢!
 
【中國時報 2001/1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佩佩戲劇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