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智霖想「泡」楊童舒 袁詠儀賞他一眼「黑輪」
 
【林美璱/專題報導】
 
  中視明年度大戲「官場插班生」,目前正展開定裝。製作人楊佩佩撮合了從沒合作過的銀色情侶袁詠儀、張智霖,不過由於這對愛侶拍拖9年多,從沒合作,甚至近5、6年也不曾公開合影,因此大陸很多觀眾,壓根兒不知他們其實是對戀人。

  張智霖在這齣戲中,有許多第一次。第一次與袁詠儀合作、第一次演喜劇、第一次剃光頭……。袁詠儀愛死了張智霖的光頭,但原因很爆笑,那是她認為張智霖的光頭,像極了她的偶像周潤發。
 
  張智霖戲裡鍾情楊童舒,疏忽了身旁一直跟他吵吵鬧鬧,其實很喜歡他的袁詠儀。這角色安排的對白描述,讓他倆覺得很熟悉,甚至懷疑編劇是否藏身他倆身側,否則用語怎麼那麼像他們的真實生活?
 
  問張智霖,哪些情節相像?他說:「比如亂吃醋啦!」問袁詠儀吃什麼醋?她嘟著嘴說:「他愛打撞球,一個星期打7天,就算哪天沒打,他也跟朋友出去,都不管我。」說著說著,兩人你一言我一語,就鬥起嘴來。也許天冷,袁詠儀跳著猛虛踢張智霖,張智霖也擺出打拳擊架式「迎戰」,甚至伸手抓住袁詠儀踢來的腳,兩人玩鬧得十足像小孩子。
 
  雖然袁詠儀鬧、張智霖靜,但大家都說他倆好相像。張智霖聽這話,頑皮的說:「像姊弟嘛!」他話聲才落,袁詠儀腳已踢過去。問他們,吵架時誰讓誰?張智霖又說:「大的讓小的,我讓!」原來,張智霖大袁詠儀7天,兩人都是處女座。
 
  但事實上,袁詠儀說他們連冷戰都不曾有過。袁詠儀透露相處原則:「我的嘴巴很快,怕會傷人,所以碰到有爭執,我一定仔細想清楚才開口。」正因為進退得宜,所以兩人雖然從戲裡打鬧到戲外,但沒騎滑板車當交通工具時,總見兩人恩愛的手牽著手。
 
  有場戲,張智霖右眼畫著紫色大黑眼圈,拍攝他泡楊童舒,被袁詠儀打的戲。袁詠儀樂呵呵說:「他好慘,泡妞被我破壞,被我打!」
 
  問袁詠儀,真實生活中若張智霖追別的女生,會打他?袁詠儀先說:「打他一頓,然後走人。」隨後想想:「既然他不要我了,打他幹嘛?自己走人算了。」
 
【2001/12/11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佩佩戲劇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