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佩佩邀她來台演出連續劇 梅艷芳將成古典美人
 
【本報特約記者尹祧洛杉磯二日電】
 
  香港百變歌后梅艷芳也將加入台灣電視連續劇的演出陣容,在洛杉磯個人演唱會開唱的前一天,梅艷芳抵達闊別八年的洛城,她透露道,出發來美之前,香港的公司告知她,台灣電視製作人楊佩佩有意請她演戲,企劃案是個古裝連續劇。 
  「我已經向公司表態,樂意接受這個挑戰,雖然我的國語說得並不標準,不過港星去台灣拍電視劇,製作單位都會安排配音,只要口型不離譜,通常台灣觀眾都會接受的。」梅艷芳說,「神鵰俠侶」在台灣的高收視率,她也耳聞一二,當然也增加了她接電視劇的信心,不過她還是以故事和劇本為第一優先考慮,一切須等回港看了劇本再說,要拍也應該是明年的事了。
 
  鮮少人記得梅艷芳早年曾拍過一齣港劇「香江花月夜」,這是她僅有的電視劇記錄,沒想到多年後竟然有機會重回螢光幕,而且是國語古裝劇,皈依佛教的她,相信這些都是因緣安排,拍得理想或許能再造她演藝生涯的另一高峰。
 
  從「半生緣」後就沒新作品,梅艷芳強調香港電影不景氣,影響到許多演員,不過有得有失,不忙碌使她生活更正常,養成了每天跑步運動的好習慣,「運動是我最好的美容保養。」為了此行美國的三場演唱會,梅艷芳刻意讓自己早睡早起,同時早晚都跑步,體能絕佳的狀態看上去果然神采飛揚。
 
  曾與成龍合作過三部電影,其中的「紅番區」還是成龍進軍好萊塢第一部重新配英語的港片,梅艷芳十分高興好友現今在美國電影界的成就,雖然她自己無意闖好萊塢,但只要成龍開口,她隨時樂意再度跨刀。
 
  比起八年前美國巡迴演唱會,梅艷芳形容自己現在較成熟,更有女人味,「以前我舞臺造型很妖氣,像『壞女孩』就是典型妖妖的,這次選的都是好的歌,讓觀眾也看到我女人韻味的一面。」
 
【中國時報 1998/1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佩佩戲劇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