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玲玲/台北 -- 北京電話採訪報導
 
  台視八點檔「神鵰俠侶」自從播出以來,每天都成為「金庸迷」與網友熱烈討論的話題,日前,該劇播出楊過瞎眼、眼睛又好了,跛腳的陸無雙也被洪七公治癒,尹志平在嫖妓時因自愧然後自宮,甚至小龍女還跟著尹志平同處一室等等劇情,與原著內容有許多出入,面對熟讀原著的觀眾們爭論不斷,製作人楊佩佩怎麼說? 
  目前正在北京的楊佩佩,得知金庸迷的反應後表示:「『神』劇原著有四本,但內容有許多不適合搬上螢幕的情節,為了符合電視劇的需求,原著勢必要做番修改,但實際上我們的戲並沒有偏離金庸的精神。例如李莫愁,她在原著中只要一出現就是殺人,我們特地在戲裡加重她對愛情的感覺,讓觀眾知道其實她殺人是有原因的。至於老頑童周伯通,在戲裡就沒有出現,因為人物太多,我們只好刪掉這個角色,把戲改加在西毒歐陽鋒身上。」
 
  雖然在「神鵰俠侶」中,金庸對於尹志平部份著墨不多,但在台視的「神」劇中,尹志平的戲份相當吃重,甚至還加入他玷污小龍女後,又因與小龍女朝夕相處,難耐情慾而去嫖妓,卻因嫖妓中途自感慚愧而自宮的劇情,引起金庸迷一陣反彈聲浪。為此,楊佩佩解釋道:「我們在劇中加重尹志平的戲,是因為他是全真教的接班人,既是接班人,不應該是壞人,所以我們安排他與小龍女的相處的情節,就是強調人性,也希望觀眾能同情尹志平,這樣安排應該會讓金庸的精神更顯著。不過,我們好像沒有安排尹志平『自宮』,是不是觀眾看錯了?無論如何,有這麼多觀眾都在討論『神鵰俠侶』,我很樂意廣納建言,過去我們拍『倚天屠龍記』,連金庸本人都非常滿意,相信他對這檔戲也一樣喜愛。」
 
  在劇中飾演「尹志平」的李志希則指出:「當初在拍那場嫖妓的戲時,是描述小龍女被我玷污後並不知情,我難耐衝動只好移情到妓女身上,嫖妓時想像妓女就是小龍女,所以在她臉上也蓋上白布,中途又因自愧而自宮。在拍攝這場戲時,導演安排了自宮的情節,當然也為日後的劇情做伏筆,不過,我要強調的是我在戲裡先玷污小龍女,然後才自宮的。站在演員的立場,我很喜愛也很努力地詮釋這個角色,很感謝大家對這個角色的關心。」
 
【1998年9月24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佩佩戲劇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